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肉菜追溯

共建追溯体系 守护舌尖安全 银川市启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宣传季活动

时间:2019-06-25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最基本需要,是政府、企业、社会共同的追求。2019年6月19日,银川市启动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宣传季活动,主题为“共建追溯体系,守护舌尖安全”,为银川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增光添彩,也为守护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宣传活动在良田镇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商务厅、银川市商务局主办共20家重要产品追溯体系示范企业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扫追溯二维码送小礼品、文艺演出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重要产品追溯等知识。本次活动宁夏羿鑫北上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宁夏聚佰家商贸有限公司、宁夏四季青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宁夏晶润生物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重要产品追溯示范企业参加,设置了乳制品、牛羊肉、瓜菜、枸杞、粮油等可追溯产品体验展销专区,为市民群众演示讲解如何使用微信公众号、追溯网站等方式查询追溯信息、了解追溯体系,让消费者动手扫描追溯二维码来查看产品的“前世今生”,亲身体验追溯产品使用流程,更深入的了解重要产品追溯,购买安全放心的产品。现场共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销售西红柿、茄子、韭菜、辣椒等蔬菜1100余斤;解答群众提问50余人次。


(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围绕“共建追溯体系,守护舌尖安全”主题,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银川市委、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强化追溯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进追溯体系建设;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和追溯知识的宣传普及,积极参与追溯体系建设和使用,增强社会监督意识,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大力宣传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社会共治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