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肉菜追溯

银川市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 商务局杨伟宁副局长参会并发言

时间:2019-07-02     

为推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深入开展,银川市于6月28日上午召开2019年上半年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银川市商务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宁夏新闻网、银川日报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各单位就2019年以来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进行了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商务局副局长杨伟宁参加了发布会,并代表商务局就2019年以来银川市肉菜追溯体系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今年以来,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银川市商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食品安全战略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结合银川市重要产品追溯体系项目建设,对全市肉菜追溯体系进行不断创新升级,增加追溯节点,扩大追溯覆盖面,提高追溯运行效果,进一步助力放心消费,保障我市食品安全。截至目前,共升级改造(含新建)完成493个节点,其中:批发市场5个,机械化屠宰场3个,配送中心8个,超市(含标准化菜市场、直销店、肉品专卖店)119个,生鲜流动直通车30个,学校、医院、中型以上餐饮企业等团体消费单位328个。通过改造升级,全面实现了轻资产、二维码追溯,减轻了企业负担,同时提高了消费者查询追溯信息的便捷化和智能化程度。

杨伟宁同志表示,在接下来的食品安全工作中,市商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食品安全战略,按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有关要求,持续推进肉菜追溯体系建设相关工作:继续增加追溯节点,扩大追溯覆盖面;加强运维考核,提高追溯体系运行效率;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1.png


分享到: